競賽組別:學生組 專業組  

參加資格:

一.學生組

(1)高中職組:國內高中職在學學生,均可報名參加。

(2)大專組:國內及香港地區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,均可報名參加。

二.專業組

申請優良設計產品評鑑之業者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:

(1)內外銷國產產品:該產品之製造者或與國內協力廠合作生產之非製造業者。

(2)進口產品:國外原製造廠合法授權之本國代理商。

申請優良設計產品評鑑之產品須符合下列條件:

(1)已於國內上市之國產產品或國內上市之進口產品,或外銷之國產產品。

(2)產品為原創性設計,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。

競賽主題 :    「感、動」

玩具與用品是兒童探索環境、發展出平衡感、手眼協調、自我保護系統及安撫情緒的重要媒介。本年度之設計主題訂為「感、動」,主要著眼於兒童感官、情感、思考、行動、關聯的體驗感受,兒童藉由體驗感受創造出異想世界,經感官的統合形成知覺體驗的感覺,並觸動其內在的愉悅情感,或因驚奇而引發興趣的思考感受,讓孩子產生共鳴且在動作中感受樂趣,進而發展動作技能、結合創意與投入行動。期待您的設計發想能對兒童的體驗需求激盪出豐盛的感動!

獎勵方式:

一.學生組:學生組總獎金高達新台幣近100萬元!每名得獎者獲得獎金獎狀一只指導老師獲得獎狀一只。

專業組通過評選者,可獲得由經濟部工業局頒發之金點設計標章(Golden Pin Desing Mark), 並晉級金點設計獎(Golden Pin Design Award)之決選;此外,另可參加我國產品報名日本GOOD DESIGN AWARD、美國IDEA、德國 iF及reddot之補助審查,通過者可獲該獎項第一階段報名費之補助。

報名送件:

1.第一階段[報名] 參賽者須先完成報名,以線上報名www.ttrd.org.tw,或mail: ttrd2010@gmail.com

或填寫郵寄報名表至本中心(郵戳為憑)截止日期99930

2.第二階段[初選] 第一階段完成報名後,送交(1)設計圖說[詳述產品文字說明及透視圖(或平面圖)],須裱於A3(42*29.7)厚紙板,版面最多以二張為限。 (2)填寫初選表格初選收件截止日期991030,以郵戳為憑,逾期視同放棄。初選通過入圍者始能參與決選。入圍名單於99117公佈

3.第三階段[決選] 初選入圍並參與決選者必須有實物才補助3000元材料費(專業組不予補助),需製作(1)模型樣品實體 (2)填寫決選表格。決選收件截止日期99121,以郵戳為憑,逾期視同放棄。頒獎典禮預定於9912月辦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c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